wb同名id 女性健康文学爱好者
 
 

她的名字

第二十八章 任务


落地窗外的夕阳红得像一团火,把窗外的整个城市照得通明,一点阴影也看不见。


只有金容仙的公寓客厅是暗的,不知怎么的,窗外的光线一点也照不进来,金容仙背对着窗户坐在沙发上,整个人都笼罩在阴影里,仿佛一张单薄缥缈的纸。


文星伊坐在对面的沙发里,不论怎么也瞧不见金容仙的表情,她感到一丝莫名的不安:“天黑了,怎么不开灯?”


湮没在阴影里的人说话了,声音很轻:“如果没有遇见你,我会过得很好。” 


文星伊像没听见一样,她伸手去西装的内袋里摸烟,可什么也没找到。


她低头摸着身上的口袋,却找不到香烟,她过了好一会才吭声:“明明在这里的。”


“星伊,我厌倦了危机四伏的生活。”


文星伊愣了一下,她扭头看向藏在黑暗中的公寓大门,想站起来从那走出去,可身体像被钉在沙发里动弹不得。


她咬牙试了几次,最终颓然倒在椅背上。


金容仙一动不动的坐着,好像在等她的回应,文星伊眯着眼睛想从她的脸上看到点什么,就算是一点点不舍也好。


窗外的晚霞太亮了,金容仙身后万丈光芒,可文星伊偏看不见逆光中的她,警官叹了一口气,抬起手背挡住光线:“为什么不开灯?我看不清你的脸。”


一道冰冷阴翳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,惊得文星伊猛然抬起头来。


“文警官啊文警官…” 


赵俊坐在她面前不停地笑,又干又皱的脸上泛着诡异的青色,一双浑浊的眸子死死盯着文星伊: “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情,就是那天晚上没有杀掉你。”


文星伊还没有从惊愕中回过神来,她面无表情的皱起眉头:“赵俊。你不是已经死了吗?”


赵俊兀自大笑起来,干瘪的皮肤看不出一丝生气。


他抬起手指向文星伊,手腕上的铁链碰撞出骇人的金属声:“没人在意你的死活,根本没有人爱你!这样活着的你,和我又有什么区别?!”


他声嘶力竭的笑着,尖利喑哑的声音让文星伊头脑发胀,她慢慢弯下腰去,抬起手扶住额头:“闭嘴!”


咚咚...


咚咚咚。


文星伊猛的睁开眼,头顶的天花板反射着窗外日光,她撑着身下的沙发勉强站起来,脚下虚浮的走向门口,眯着眼睛开了门。


安惠真站在门外上下打量着她,文星伊身上还穿着前一天的衣服,带着酒渍的白衬衫下摆皱巴巴的,面色也不太好。


法医不出所料的挑了挑眉:“文队。”


文星伊向她面无表情的眨了眨眼睛,思维慢慢的清晰起来,低头瞧了自己一眼,有些局促的给安惠真让出门来,嗓音有些沙哑:“进来吧,我身上都是酒味,不好意思。”


“无妨。” 法医毫不在意的摇摇头,径自走向客厅里的沙发坐下,她从包里拿出一封牛皮纸袋放在桌上:“这是治安正监托我带给你的。”


文件袋上赫然印着一个戳印,文星伊怎么会认不出机密任务的标记。


她走到餐桌边倒了一杯水,一口气喝得干干净净,醉酒后的口渴有所缓解,她长舒了一口气:“安法医,我的事你知道,请跟我说实话,厅里这时候突然给我下达任务,和金家有关系吗?”


“从昨晚到今早没人能联系上你,我没有打开这份文件的权限,但我希望你保持理智。” 


安惠真顿了一下,转过头看着她:“金家没有你想的这么闲,去洗个澡吧,时间紧。”


文星伊远远盯着档案袋上的红色机密戳印,转身走进卧室关上房门:“抱歉,等我半个小时。”


她打开浴室的花洒,回想起昨晚那个与金容仙几分相像的女人,文星伊恍惚记得是她把自己送回公寓的。


安惠真在客厅里等了二十九分钟,文星伊推开房门走出来,俨然是平日里一丝不苟的文警监了,她站起来把档案袋递过去:“坐我的车,就停在楼下。”


轿车稳稳行驶在前往警视厅的路上,文星伊坐在副驾驶里低头看着手里的文件。


赵俊的贩毒集团倒台后,他名下的财产已经被政府冻结收缴,但数目与查抄的账目不完全符合。


两天前技术课查到有一支来源不明的大额资金从清源道流向境外,韩国警方向国际刑警部提交了文件,确认这笔境外汇款的收款账户是该贩毒集团残余的境外势力,图谋在海外东山再起。


首尔在昨天收到了线人的消息,四号纯度的冰毒在俄罗斯东部城市出现了踪影。


文星伊把文件塞回档案袋,放在车门边的储物格里,安惠真扭头见她面色凝重,便问道:“方便说吗?”


她点点头轻声道:“赵俊集团的残余势力在境外现身了,首尔方面将派出警员与icpo组成特别行动小组,我被选中了。”


“要去哪里?”


文星伊倚靠在椅背里,右手肘支在车窗边缘,撑着下巴望着挡风玻璃外的首尔:“俄罗斯,今晚。”


车子在红灯前的十字路口停下,安惠真握着方向盘的手紧了紧:“这样啊。”


警官睨着一双狭长的眼睛望着她,不着痕迹的勾起了唇角:“如果能见到辉人,我一定代你问候她。”


没有人能逃得过文星伊的眼睛,安惠真轻笑两声,抬手把散落的鬓发别在耳后:“谢谢文队。”


“嗯...”


文星伊懒懒的应了一声,一句“不客气”还没到嘴边,就被街对面广场上的led显示屏夺走了注意力,她看着屏幕里被记者层层包围的女人。


那人戴着足以遮掉半张脸的墨镜,穿着一身价格不菲的职业套装,她被保镖的簇拥着走到门口,回过头摘下墨镜说了句什么,便迈进了s集团大楼的大门。


文星伊盯着镜头里那个消失在保镖身后的背影,眉头越收越紧,她又想起昨天晚上那双和金容仙七分相似的眼睛。


大屏幕下方的滚动新闻标题紧接着展现出来——


[s集团大小姐金容熙今日参加董事会议,传闻将接收公司管理事宜,社长金容仙多日未现身,金氏家族夺嫡传闻疑坐实。]


安惠真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,一时间也有些惊讶。绿灯亮起,她踩下油门:“我不知道金社长还有个姐姐。”


文星伊一言不发的抿着嘴唇,插在风衣口袋里的左手关节攥得发白,她盯着道路尽头的警视厅楼顶,扭过头看向安惠真:“安法医,我想知道她在哪。”


“谁?”


“金容仙。”


法医摇了摇头,她思考了一下:“我不知道,但金社长的行程在警视厅的监控保护范围内,不过她的资料已经被列入了最高权限,你我无权查看。”


文星伊的语气有些反常的焦急:“你可以帮我吗?”


安惠真眨了眨眼睛考虑着,轿车闪着双向灯停在路边,她拉起手刹扭过头打量着文星伊的脸。


在丁辉人的影响下,安惠真最近在慢慢学着感受一些复杂的情绪,就像现在她可以推断出文警官失去理智的原因,但不理解她的选择:“我虽然可以帮你黑进系统,但你离进组的时间只剩…”


“安法医。”


 文星伊打断了她的话,她望着安惠真的眼睛,摇头轻声道:“在这之前…我想见她一面。”






20 Nov 2019
 
评论(150)
 
热度(889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河内水电站 | Powered by LOFTER